年更选手。

关于

新年贺文前瞻二•分工

有中秋月饼翻车的前车之鉴,贤儿在往宣传词里加“健康的“三个字的时候特意问了所有队员他们能做什么?
“我能整那种包馅的肠粉,就像春卷一样那种。”阿福给他看照片。
“你会蒸肠粉?”贤儿知道这是个技术活,要一些手艺,很怀疑,“你会切丝?”
阿福诚实地摇头:“我会卷。”
贤儿给他按回电竞椅上:“卷吧,加油!”
“算了不开玩笑。你硬要说, 我能把虾滑煮熟。”
“只会煮?那你被淘汰了。”贤儿终于明白了粉丝们有时候为什么叫选手“少爷”,“蒹葭会煮、煎、炸虾滑,这个食材已经归他了。”
阿福眨眼想了想:“用可以恒温的机器的话,我可以炸炸鸡。”
“大哥你快三十了真的不会做饭吗?”
“我可以做, 但是没人敢吃。”
“好吧,”贤儿妥协了,低头记笔记,“你炸鸡柳鸡排。我以为蒹葭已经够离谱了。”
除了虾滑,蒹葭至少还掌握了怎么让素面特别好吃的办法和热菜不糊的技术。
堂哥好奇:“我下素面就只会生抽、醋、糖、香油,鸡油。怎么能特别好吃?”
贤儿长长地叹出一口气:“往上舀他妈妈炒好的绍子。”
堂哥笑得惊天动地,被气急的小孩按在沙发上暴打,捂着头问:“好了好了,衫儿呢?”
“这个老男人在家里照顾了一段时间的老婆孩子,手艺其实十分的不错,这个大家都知道。”
确实。 虽然在月饼上糟遇了滑铁卢,但衫儿的手艺大家都认可——吃都吃了, 也不能够不认可。

“但介于他做吃的充满了爱这一特质,赚钱不要指望他,太慢了。我给他安排的章鱼小丸子。”
“慢慢翻慢慢烤,节秦很合适。”堂哥点头赞同。
蒹葭放开被压成一小团的堂哥,理了理自己 的头发:“笑哥呢?”
微笑正躺在《阳光少年冒险记》同款毛毛椅上缓慢融化,听到蒹葭叫他很迷糊地“啊?”了一声。
“问你能在摆摊卖小吃的计划中做点什么。”贤儿耐心问道。
微笑两手一摊:“兜售炸好的鸡排,拌好的凉面,包装好的小蛋糕,烤好的小丸子。”
“还有呢?”贤儿居高临下俯视他。
一犯胃病就要靠贤儿苟命的微笑很敏锐地嗅到了危险的气息,头脑风暴急中生智:“还会烤棉花糖,然后撒抹茶粉可可粉之类的。”
可以的薇薇姐,还挺会讨小姑娘喜欢。
鹅大王挥手示意堂哥跟上来,放过了这群少爷。
初步的计划,店面内阿福炸鸡,还有蒹葭煮虾滑的锅。然后衫儿的章鱼小丸子和蒹葭的煎虾滑放到外面做。
“充门面,很合理。”堂哥总觉得少了个什么,“微笑呢?”
汪总不屑:“赚钱的下等马,已经被我舍弃了。”
“话不能这么说,”贤儿在两个门店中间的柱子前面给微笑圈了一小块地方,“钱虽然很少,但那毕竟是钱,所以还是不该放弃。”
设计图2.0最终在晚餐会议上全票通过。
“不是两个门店一起,你们不卖小吃?”阿福提问。
“卖啊,“贤儿把手里的炸元宵放下,又端过来一盘可乐虎皮鸡蛋,“尝尝。”
炸元宵特意在吸油纸里晾凉了一会儿,外皮金黄酥脆,蘸上一点炼乳,奶香味传来的同时软韧的糯米皮破开,还是微烫的黑芝麻馅香甜地涌入口腔。
可乐虎皮鸡蛋也很绝。虎皮酥韧弹牙,纹理间吸满酱汁,内里也被长时间的闷煮改变,咸香入味。一切作为一个蛋可能有的缺点都被快乐水调出的浓油赤酱粗暴踏平。
“我那个更快。”堂哥被炸元宵烫得舌头都麻了,接过衫儿递过来的凉水吨了两口,“把白天炖软的鸡爪放进油锅里炸热,抖一点点豆面孜然辣椒粉就完事。”
听起来非常,非常,非常好吃,但会不会不太健康?
“而且没有饮品。”衫儿提醒。
汪总昨天也在想有什么健康的饮品可卖,不论怎么盘算似乎都容易亏本,今天已经想出了办法:“鸡柳虾滑汤圆之类的不是都要冰柜,正好我妈上回寄的冻梨还有剩。我卖冻梨,吆喝。
纯天然,健康。
“哪个傻逼冬天买冰饮啊!”

评论(2)
热度(4)

© Dawn | Powered by LOFTER